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蒙古簽證指南

如果閣下來自香港,又手持特區護照,相信這篇教學對大家的作用不大,因為特區護照持有人前往蒙古國是可以14日免簽證,所以即使BN(O)持有人需要簽證才可以前往蒙古,對大部分手持兩本護照的香港人一點影響都沒有。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手上只有BN(O),又不願申請特區護照,這篇蒙古簽證教學就幫到你了。

申請蒙古國簽證不算太複雜,只需要帶齊所需文件(見下),在星期一至四,上午10點至下午12點,來到位於金鐘力寶中心第2座12樓1203室的蒙古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力寶中心就在金鐘港鐵站上面,相當易到。
蒙古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由於特區護照免簽證,所以基本上都沒香港人會特地來到蒙古領事館辦簽證,我來的時候亦只是看到另一位手持英國護照的外藉人士正在填表辦理簽證。整個辦理簽證的流程非常順暢,只要職員核對你交齊所有簽證所需的文件後,他就會給你一張紙條,指示你到紙上的中銀戶口入數,簽證費用為$604。職員同時間會告訴你甚麼時候可以回來領事館領取簽證。這一次我是在星期二辦理簽證,職員就叫我星期四下午(3點至4點)來取證,所以辦理簽證的時間大概是兩個工作天。領取簽證當日,申請人只需要帶好職員所派的紙條和入數紙正本就可以。

或者有人會問,蒙古簽證足足要六百元,但申請一本特區護照也不過是三百幾元。與其花錢搞簽證,不如直接搞護照。不過護照對我來說,不單是一本旅行證件,更是代表一個人的國藉,是一個身分認同,所以這一刻的我無論如何,也不會申請所謂的特區護照。即使申請簽證的費用遠大於一本特區護照的費用,我仍然會選擇用BN(O)來申請簽證,多出的幾百元,就當買過旅遊保險吧。
交齊所有文件,職員就會派發一張紙條,上面有齊入數所需資料
我的蒙古簽證

蒙古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地址:香港金鐘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第2座12樓1203室
處理簽證申請時間:星期一至四 10AM-12PM(申請簽證)/ 3PM-4PM(領取簽證)
收費:$604
簽證所需文件:
  1. 護照正本
  2. 一張證件相
  3. 填妥的簽證申請表格(領事館內有提供)
  4. 身份證副本 
  5. 機票確認信
  6. 酒店確認書或由旅行社發出的確認書


Follow on Facebook/Instagr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